鏈楂樹汉姘戞瀵熼櫌 | 姝d箟缃
当前位置:首页>>检察文化
越走越宽脱贫路
时间:2019-02-27  作者:  新闻来源:  【字号: | |
    记得是17年5月份的一天接到单位通知,我的扶贫帮扶对象是石杨镇八禁村的三户人家。第二天,我就和几个帮扶对象同在八禁村的同事一起赶赴贫困户家里探望。
    由于是第一次去不认识路,我们请求村干部带我们认认门。我帮扶对象其中之一的翁尚春家住在街翁村,是最偏远的一个村庄,而去那里的道路也是我所见过的最“恐怖”的道路。虽然是水泥路,但是仅有一车宽的道路在沿途经过的几个村子里七抹八拐,很多时候是在两堵墙之间的胡同里经过。我们一行几人都没有十足的把握通过这条路,幸好同行的村干部是个老司机,帮我们把车开到了目的地。
    翁尚春是个孤寡老人,已经八十多岁了。当我们上午九点多到他家时还没有起床,村里同志作了介绍以后我就同他攀谈起来。得知他是一人独居,房子还是前年村里帮他盖的,现在的收入主要是五保户以及在村里开个小店,但我看了看他货架上仅有的十来件商品,估计收入也是聊胜于无。当时我就在心里想一定要帮助他摆脱贫困,安享晚年。
    从那以后,每个月总会到翁老那里去几次,了解他的生活、身体等情况,积极帮他争取相应的帮扶措施,询问他的困难并提供一些力所能及的帮助。当然了,每次怎么通过那一条难走的路也成为了我车技提升的试金石。
    日子一天天过去,逐渐熟悉后,翁老也向我打开了话匣子,向我讲一讲村里的事,讲一讲“金菜地”给他发钱了、讲一讲已经把上次治病的钱报销下来了……但讲的最多的一句话就是“共产党好呀!我现在算是赶上好时候啦!”我也发现他活的越来越有精神。有一次他还偷偷跟我说他都存下了好几千的存款了!
   17年底扶贫工作验收,翁老成功脱贫。在验收结束的那天,我和村里的同志一起回去,他神秘的说今天带你走条不一样的路。原来村里已经把另外一条路进行了修缮,标准的乡道,可以两辆车并排行驶。虽然仍然有些蜿蜒曲折,但是却直连通途。 望着道路上铺满的夕阳余辉,我的内心里一片温暖!(史逸群)
      鏇村>>
      鏇村>>
  妫瀵熼閲     鏇村>>
銆愰┈妫涔嬫槦銆戝肮濠峰┓锛氱瑑琛岃嚧杩 ...
鍠滄姤锛佸拰鍘挎瀵熼櫌澶氬悕骞茶鍙楀埌琛ㄥ桨
銆愬鏂楄呪㈡闈掓槬鈥㈢殩妫涔嬫槦銑...
閽熸櫒锛氭垜鏄畨寰界11浣嶆彺鐤嗘瀵熷共璀
鏈辫壋鑹筹細鈥滄彺鈥濇ⅵ灞卞崡
鍠滄姤锛氭垜闄㈡潕鐜插湪椹瀺灞卞競绗崄...

鍦板潃锛氬畨寰界渷浜烘皯妫瀵熼櫌

宸ヤ俊閮↖CP澶囨鍙凤細浜琁CP澶10217144-1鍙

鎶鏈敮鎸侊細姝d箟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