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检察风采
检察风采
喜报!和县检察院多名干警受到表彰
时间:2024-03-06  作者:  新闻来源: 【字号: | |

3月4日,全县政法工作会议召开,大会表彰了我院沈金龙、李林两名优秀干警为和县首届“十佳政法干警”。

沈金龙,第四检察部副主任,从检9年,获得“第一届全省检察机关民事检察业务能手”、 “马检之星”等称号。该同志作为业务骨干,积极从事民事行政检察与公益诉讼检察工作,累计参与办理各类案件400余件,在公益诉讼和打击虚假诉讼方面取得突出成绩,曾成功办理全省首例英烈保护领域的行政公益诉讼起诉案件,参与办理省、市院挂牌督办的“7.26”涉南京安置房规避政策买卖重大虚假诉讼系列案件,维护了受害人的合法权益,践行了一名检察人员在检徽下庄严的承诺。



李林,政治部五级检察官助理,从检6年,驻石杨镇幸福村助力脱贫攻坚4年,在政治部工作2年。李林同志驻村扶贫时,用脚步丈量土地,用实干书写初心,帮助幸福村按时完成脱贫任务;从事政工2年来,协助政治部主任完成干部人事管理、撰写调研等工作,推进业务能力、工作成效双提升;在通过法律职业资格考试后,他顺利转为检察官助理,协助第一检察部办理刑事案件若干,逐渐蜕变成不可或缺的业务骨干。



3月5日,县妇联召开和县“三八”国际妇女节纪念大会,大会表彰了我院干警陶俊为县维护妇女儿童工作先进个人,印晓炜、杨郑两名同志入选和县第二届“最美警花”。

陶俊,第二检察部副主任,院妇委会委员,从检12年。陶俊同志作为我院刑检部门业务骨干,依法从严打击拐卖、性侵、家暴等侵害妇女儿童利益的罪犯;在办理未成年人犯罪案件时,积极采取心理疏导方式挽救涉罪未成年人,矫治未成年人犯罪行为和预防再犯;同时积极开展普法宣传,提高妇女儿童安全防范意识,在本职岗位上认真为广大妇女儿童谋利益。



印晓炜,第一检察部四级检察官助理,从检9年。印晓炜同志从事检察工作以来,一直以饱满的工作热情和高度负责的态度,努力做好本职工作,圆满完成单位和领导交办的各项工作任务。作为未检办的一员,她长期在乡镇中、小学为在校学生开展法治宣讲活动,同时利用节假日深入留守儿童之家,为留守儿童讲解预防性侵害等自我保护知识。


杨郑,第二检察部四级检察官助理,从检9年。杨郑同志从事检察工作以来,始终以高度的责任心和使命感忠诚履职,以耐心细致的工作作风和持之以恒的奉献精神,认真对待每个岗位,坚持做好每项本职工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