鏈楂樹汉姘戞瀵熼櫌 | 姝d箟缃
当前位置:首页>>法律监督
和县检察院四字诀化解涉法涉诉信访
时间:2018-08-30  作者:  新闻来源:  【字号: | |

  随着经济的快速发展和社会利益格局的进一步调整,社会矛盾日益复杂和显现,涉法涉诉访信事件越来越多,已成为当前基层检察工作所面临的热点、难点问题。和县检察院运用“快、公、诚、稳”四字诀高效化解涉法涉诉信访,避免了矛盾的扩大和加深。 

  一、以“快”求效率,杜绝拖延。对于紧急的涉法涉诉信访案件坚持做到快受理、快立案、快调查、快分流、快反馈、快答复、快结案。在短时间内给予信访者明确答复,避免因拖延造成信访者失去耐心,而选择缠访、闹访、越级访等方式去解决问题。 

  二、以“公”求透明,杜绝隐瞒。对于一些疑难的信访案件实行检察长、分管检察长、控申科长亲自上案处理制度,切实做到检务公开、办案公开、答复公开,增强办案透明度,使信访人员了解办案的全过程,做到脑中明白、心中敞亮。 

  三、以“诚”求交心,杜绝敷衍。对于具有缠访问题倾向的案件,要求办理人法理与人性并用,引导来访人员理智地表达利益诉求,并以自身切实解决矛盾的诚意来平息信访人员心中的不忿,使其心悦诚服地接受检察机关的处理。 

  四、以“稳”求质量,杜绝激化。对于各类信访案件力求一次性解决,不留隐患。坚持深入排查,超前排查,经常性排查,将矛盾大多消除在萌芽状态,对于发现的苗头性、倾向性问题及时分析,早稳控、早处理。全力为社会稳定、和谐、经济健康持续发展作出贡献。 

    今年以来,和县检察院共受理各类信访案件26件,其中立案监督案件5件、民事监督案件14件、司法救助案件6件,所有案件均及时转办及处理,未出现因处理不当而引发矛盾加深的情况。
      鏇村>>
      鏇村>>
  妫瀵熼閲     鏇村>>
銆愰┈妫涔嬫槦銆戝肮濠峰┓锛氱瑑琛岃嚧杩 ...
鍠滄姤锛佸拰鍘挎瀵熼櫌澶氬悕骞茶鍙楀埌琛ㄥ桨
銆愬鏂楄呪㈡闈掓槬鈥㈢殩妫涔嬫槦銑...
閽熸櫒锛氭垜鏄畨寰界11浣嶆彺鐤嗘瀵熷共璀
鏈辫壋鑹筹細鈥滄彺鈥濇ⅵ灞卞崡
鍠滄姤锛氭垜闄㈡潕鐜插湪椹瀺灞卞競绗崄...

鍦板潃锛氬畨寰界渷浜烘皯妫瀵熼櫌

宸ヤ俊閮↖CP澶囨鍙凤細浜琁CP澶10217144-1鍙

鎶鏈敮鎸侊細姝d箟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