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检察要闻
检察要闻
团结协作强队伍 凝心聚力谋发展 ——和县检察院党组召开2020年度民主生活会暨中央巡视整改专题民主生活会
时间:2021-03-04  作者:  新闻来源: 【字号: | |

  按照县委统一部署和要求,34日上午,和县人民检察院党组召开2020年度民主生活会暨中央巡视整改专题民主生活会。县委指导组组长、副县长何平,市检察院办公室主任尹霄庆,县委政法委副书记柯行周,县纪委常委韩丽,县直机关工委副书记刁春弟一行到会指导。院党组书记、检察长张晓农主持会议。 

  会前,院党组精心制定会议方案,扎实组织学习研讨,广泛征求意见建议,深入开展谈心谈话,认真查摆突出问题,严格按要求撰写党组和个人对照检查材料,深刻进行自我剖析,为开好民主生活会打牢基础。会上,书面通报了“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专题民主生活会、中央脱贫攻坚专项巡视“回头看”整改暨深化“三个以案”警示教育专题民主生活会整改落实情况、省、市院党组巡视巡察反馈问题整改进展情况以及此次民主生活会征求意见情况。张晓农代表和县检察院领导班子作对照检查并带头开展了自我剖析,其他党组成员围绕主题分别作了对照检查。每位同志发言后,其他同志立即对其开展批评。 

  县委指导组组长、副县长何平,市检察院办公室主任尹霄庆,县委政法委副书记柯行周分别进行了点评讲话。他们一致认为,和县检察院这次民主生活会准备充分、主题鲜明、检视到位、批评中肯、措施严实,批评与自我批评达到了红脸出汗的效果,达到了统一思想、明确方向、凝聚力量的目的。他们还分别代表县委县政府、市检察院、县委政法委对我院2021年工作提出新期望、新要求。 

  张晓农检察长代表院党组作表态发言。张晓农检察长表示,院党组将坚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引,坚持党的绝对领导,切实巩固和扩大此次民主生活会成果,围绕和县现代化滨江生态产业新城这一新发展定位,坚持讲政治与抓业务、强担当与守责任、严治理与促作风“三个有机统一”,继续发扬担当责任和大局意识,狠抓问题整改落实,以各项工作顺利推进检验整改工作成效,力争我院各项检察工作再创新佳绩,为擦亮“山水和州、江北名城”新名片贡献检察力量。    (政治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