鏈楂樹汉姘戞瀵熼櫌 | 姝d箟缃
当前位置:首页>>检察文化
这里便是有诗的远方-游鼓浪屿有感
时间:2018-08-30  作者:  新闻来源:  【字号: | |

  有幸参加高检院在厦门组织的培训,结束时正赶上周末,便在厦门游玩了两天,重点就是久负盛名的鼓浪屿。 

  鼓浪屿原名圆沙洲,明朝时候,因岛西南有一礁石,涨潮水涌,浪击礁石,声似擂鼓,名为鼓浪石,鼓浪屿因此而得名。 

  鼓浪屿之美美在她的繁花似锦。在这个号称“海上花园”的岛屿上,仿佛所有的花朵都能肆意生长,迎风绽放。在巷道旁,在庭院里,在树木下,随处可见的都是缤纷的绚烂,与整体的环境融为一体,如油画般绚烂、细腻、让人沉迷,不能自拔。 

  鼓浪屿之美美在她的古老建筑。因为曾是“万国殖民地”,有多达14个国家在岛上设立过领事馆,又有许多归国华侨带来了东南亚特色,致使鼓浪屿成为了“万国建筑博览会”。岛上很完整地保存了这些用料考究,造型别致的珍宝。菽庄花园、番婆楼、毓园……在街道上随处都是有百年历史的建筑,置身其中仿佛穿梭在时光的流转中,百转千回。 

  鼓浪屿之美美在她的小资情调。这里有音乐,在酒吧,在广场,在街道都能听到抱着吉他的歌手或嘶声力竭、或浅吟低唱。这里有啤酒,各色酒吧琳琅满目,错落有致的特色美酒以及炫目多彩的梦幻灯光交相呼应,给人以视觉与听觉的极度享受。这里有慵懒,午后的咖啡馆一本书,一杯咖啡,一捧温暖的阳光,外面人来人往,但听不到声音,宁静得只有翻书的声音,只有灯、光、影的筛动。这里有浪漫,每天都有全国各地的新人来这里拍摄,每对新人都是一个爱情故事。在这里经常能够看到各种形式的求婚,玫瑰、沙滩、烛光……爱情仿佛在这个岛上也更加具有生命力。 

  鼓浪屿之美美在她的味觉享受。货真价实的海鲜会让你流连忘返,厦门炒面线、香煎豆腐、手工馅饼、沙茶面、海蛎煎、百里香、本地莲雾、叶氏麻糍、张三疯奶茶、糖猫……让你的嘴根本停不下来。厦门的美食都汇聚于此,而你能做的就是放开胃口来一场饕餮盛宴吧。 

  在那株500年的大榕树下闭目静坐,感受它500年来的盛衰枯荣,虔诚的许下一个愿望,让内心彻底平静下来。这里必定就是你梦想中那有诗的远方。 

      鏇村>>
      鏇村>>
  妫瀵熼閲     鏇村>>
銆愰┈妫涔嬫槦銆戝肮濠峰┓锛氱瑑琛岃嚧杩 ...
鍠滄姤锛佸拰鍘挎瀵熼櫌澶氬悕骞茶鍙楀埌琛ㄥ桨
銆愬鏂楄呪㈡闈掓槬鈥㈢殩妫涔嬫槦銑...
閽熸櫒锛氭垜鏄畨寰界11浣嶆彺鐤嗘瀵熷共璀
鏈辫壋鑹筹細鈥滄彺鈥濇ⅵ灞卞崡
鍠滄姤锛氭垜闄㈡潕鐜插湪椹瀺灞卞競绗崄...

鍦板潃锛氬畨寰界渷浜烘皯妫瀵熼櫌

宸ヤ俊閮↖CP澶囨鍙凤細浜琁CP澶10217144-1鍙

鎶鏈敮鎸侊細姝d箟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