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检察文化
愿你温柔待世界
时间:2014-07-08  作者:  新闻来源:  【字号: | |

  丫头,从厨房转身回望,就看到你在那吵吵着:第一个本命年我得穿红戴金!你们快送礼物呀,拒绝一切红色衣物鞋袜哈,匡威红鞋除外…… 

  客厅灯光温柔,24孝爸爸一脸宠溺…… 

  是呀,一转眼,那个一出生就睁大眼睛吮手指的粉团人儿已长成一个亭亭玉立的小菇凉啦。十二岁!小菇凉,你的第一个本命年就这样来了,知道吗?!你的成长就是爸爸妈妈的加油站,和你一起成长,一直是多美好的事!下一个本命年你将是24岁的大菇凉咯,那时也许还会有一个好男孩陪你左右,那也将是我们希冀的。(这番想象遭到爸爸批评) 

  丫头,妈妈已注意到你已越来越少抱怨我不管你了,你不再抗议“人家妈妈怎么什么都帮孩子做”,不再质疑“我是你亲生的吗”。妈妈在欣慰你自理能力越来越强的时候,有时也难免失落甚至恐慌:毕竟你才将满12岁,担心有一天你回忆你的童年和少年时,比起别的孩子你会不会少很多温情记忆!你自己起床,自己洗漱,自己学习,自己收拾行李,自己计划旅行……爸爸妈妈从狠心不帮到忍住不帮,直至现在习惯不帮。不是我们不爱你,丫头,爸爸妈妈只是两个认真生活相信美好的普通人,但是却想给予你最好的幸福!可你的未来必须是你自己创造,你的世界只能由你自己展翅高飞才能更精彩,尽管我们恨不能成为你翅膀上的眼睛,提醒你,帮助你,陪伴你。但事实上,纠结的我们不能也没有。可丫头你要记着,我们会一直陪着你,在你身边或身后,一直,永不缺席…… 

  我们是如此切切实实的感受到你的一天天长大。 

  人长大总伴随着一些失落和伤痕,你也开始会有小情绪,你也开始会微词友谊、郁闷遭遇不友善、抱怨某些不公平……你的这些种种,有些爸爸妈妈也经历过,很多是你成长路上不可避免的,我们相信你能处理好。丫头,温暖包容理解那些不友善吧。那些不友善的后面,都有着太多的伤痛没有释怀,那些冰冷下面覆盖的是伤口,也许曾经它也是温暖。只是无需以德报怨。那些假以时间释怀不了的不友善、回暖不了的冰冷,可以无视和回击。 

  至于公平正义,这些没有绝对。但你要追求和坚持这个信念,且不纵容那些背行它的行为。在现实生活中,在大人的世界里,爸爸妈妈也有面对不公平、甚至虚伪、龌龊等负能量的时候,我们也沮丧、莽撞、纠结过,好在我们相信美好,尽可能汲取正能量,就算无力改变,也要保持自己内心光亮。所以我们愿你温柔待世界,永远保持一颗充满快乐希望的心,纵然黑夜,你能在梦中笑醒,纵然面对混沌,心中无霾。爸爸妈妈也承诺会认真的活好自己,不至于让你身边最亲近的男人、女人活的一团糟而影响你的三观。 

  丫头,爸爸妈妈希望你快乐地成长,也给别人带来快乐。还有,成长的路上,应当追求最好,只是对待输赢要有平常心,但不能输给自己;还有,做你喜欢的事,无论什么时候。记得遵循自己的内心,无论面对谁;还有良心,记得在自己的人生字典里要永远保留重要地位,但也要正视现实社会里它是最经不起考验的东东;还有记得幸福快乐需要始终追求和坚持,有些时候还需要纵容!但有些时候就无需太执着,守着自己已有的也就够了。 

  还有……太多太多,还是让生活慢慢告诉你吧! 

  我们已备好礼物,周大福的小红樱桃挂件和Swatch的大红腕表。你第一次在橱窗里见到它们时眼里的小光芒也闪在爸爸妈妈眼里了。父母关于孩子的幸福总归是迷信的,呵呵,你的第一个本命年自然得遵循穿红戴金。只是学生好像不给带首饰吧,那就偷着带里面吧,每个女孩心里都有一个女人的梦,就和每个女人心里都有一个女孩的梦一样。至于表,有点小奢侈,但爸爸说只要你喜欢,只要他能给,就没有奢侈一说。 

  丫头,生日快乐!本命年健康平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