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检察文化
和州湖晚韵
时间:2014-07-08  作者:  新闻来源:  【字号: | |

  和州湖公园原名鹰塘,位于和城新区,以狭长水面为主,有天然大小岛分布,周边地势平坦,已成为和县新城区最大的景观园区,人们最为理想的休闲健身之地。  

  七月的和州湖,游丝染绿屏,舞袖花香盈,气候湿润,空气清新,氧气充足,环境幽雅,再加上环湖沥青、太极场地、圆形舞池、飞架虹桥、腾飞骏马等设施,颇受和城百姓的青睐。 

  傍晚行人欢,欢歌泛微澜,花香散宽袖,柔姿伴余晖。在和州湖彩虹桥旁的西段路旁广场上,每天都会有数十人,跳起广场舞,面对着围观驻足的行人也毫无错乱,俨然是一支训练有素的专业团队。他们经常伴奏的歌曲有《最炫民族风》、《咚巴拉》、《醉月亮》等等。 

  太极拳素有滴水穿石强筋骨,中华神功之魅力;在整齐俨然的绿地之中,巨大的太极软质图,赫然其中,几乎每天都有太极拳爱好者在这里修练。他们穿着宽松的练武服,在曼妙的轻音乐声中,动作整齐而娴熟,堪称是一道靓丽的风景线。 

  慢跑让你更聪明。在这宽阔颀长的水面上,白鹭翔集,锦鳞游泳,丝条蓁蓁,沿着环湖沥青路面,或慢跑,或信步,或竞走,或骑车,一定惬意无比,给人的感觉是:湖波水绿微风吹,堤岸游丝垂相依,水映绿岛,凌水倒影,意笃情深不思归。夜晚时分,整个公园成了灯光交织的世界,柱灯、壁灯、角灯、射灯、地灯、旋灯争相亮起,或明,或柔,或艳,或淡,错落有致,色彩斑斓,美仑美奂,仿佛进入梦幻王国。 

  天下熙熙,皆为利趋,而心灵平静,则是这个时代最大奢侈品。七月中旬,全省检察机关案管业务培训之际,也曾每天在繁华都市上海的大街小巷步行二个小时,给人的感觉是,虽有摩天大楼,但街道窄狭,树木密集,光线暗淡,似有局促挤压之感;而美丽的和州湖,天高地宽,水天一色,大自然博大胸怀,在这里尽然展现;每天晚上,徜徉其中,收获摘一串天空的星花,掬一手湖中水花,收一阵路上风花,含一腔喜悦泪花,听一曲悠扬心花,每个举动都是一次心灵的净化,传递着向善的正矢能量,好让我每天有旺盛的精力,投入到繁杂的检察事务中去。 

  和州湖公园尚未完工,但我相信她将会以她更加丰腴的胸襟,更加优雅的品味,更加迷人的神韵来吸引甜美的歌声、轻盈的舞步和悦目的姿容,来迎接每一轮蓬勃的红日,欢送每一抹绚丽的晚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