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检察文化
1314跨年 女人奔腾四
时间:2014-07-08  作者:  新闻来源:  【字号: | |

  2013注定是如此温情有说法:年初一月,满城满城的真情告白“爱你一生一世”,年末又是漫天漫天的“跨年是我陪你一生一世”。 

  于我,经过2012世界末日预言的尘埃落定,2013的小日子是不紧不慢、波澜不惊、平淡无声。学妹微信上龇牙打趣:学姐,人生就是定性 知事 选梦 遇人 择城 终老,你的人生是不是只剩下终老?! 

  终老?忙不迭回复一连串NONONONO!之后还是难免感慨一番流年光阴。 

  2014就要来了,奔四的女人我即将奔腾四了。 

  依稀还记得十九岁生日的激动与憧憬,二十九岁生日的慌张与感慨。这些年三字头的岁月,生活在他乡,爱在异地,虽然多了许多奔波和辛苦,却没有狼狈不堪,反而收获很多另一种姿态的感动与幸福。奔波的途中,女儿教会我们如何识别阳光是在树叶间跳皮筋还是跳舞,雨珠在车顶蹦蹦床还是滑梯,雪花是开心还是生气;辛苦的路上,我们不忘初心,坚信两情长久,也在乎朝朝暮暮,一路上收获珍藏点点滴滴的小幸福小快乐,且行且珍惜;相牵的手已习惯握得紧些再紧些…… 

  女人奔三至奔四,三千多个日子恍如昨天。岁月的打磨是如此缓慢,让人几乎觉悟不到甚至不自知!只是营营役役中开始愈发安静,宽容,淡然。是的,有些心事你想说,有些人不会懂,有些人你无所谓懂与不懂,有些人你不说也懂;有些委屈,心疼你的人不能诉予,不心疼你的人不必诉予。所以就让它们在心里安静的发酵成佳酿,总有一天让岁月微醺或酩酊;抑或织它们成网,过滤时光往事,只留下美丽与温暖,慰藉过往当下和明天,岁月从此静好。 

  青春会流逝,梦想会流逝,甚么都会流逝,没有什么能永远!不过那又怎样。时光之轻才得以生命之重,人生不正是因为那些唱过的歌、流过的泪、爱过的人才如此丰盈?! 

  有人说女人四十,是春天里的最后一朵玫瑰。庆幸自己手执这朵玫瑰时,已能微笑欣然随时光前行,已能从容等待努力绽放之后的一地落英缤纷……岁月纵是一把杀猪刀,慌乱、逃避只会乱了心绪丢了自己,微笑淡然面对,光阴给的疼痛,最后最后,终究会让你开成自己想要的模样。 

  海子说从明天起做一个幸福的人……只愿面朝大海 春暖花开。 

  奔四的女人我只想向暖向阳,心灵温暖,眼睛清澈,自然健康。岁月之里,风霜雨雪雾霾中,阳光自带,走过春,走过夏,走过秋,走过冬——爱相随。 

  沉静的岁末冬夜,轻轻敲打键盘,恣意自己的一些清浅感悟,码了如上文字,发送网络另一端,等待…… 

  等到 —— “妞,跨年我陪你,陪你一起变老。” 

  1314跨年,女人奔腾四。感恩——亲情、友情、爱情、和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