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工作动态
我院社区矫正检查工作早部署早行动取得良好开端
时间:2014-07-08  作者:  新闻来源:  【字号: | |

  为进一步推进我县的社区矫正工作,提高社区矫正工作质量,确保无脱管漏管和重新犯罪发生,自3月起,我院拟对全县九个乡镇社区矫正工作进行全面检查。 

  此次检查在以往工作的基础上,增加电话抽查、随机走访等方式。检查主要通过以下途径进行:一是认真翻阅每名矫正对象的工作档案,查看报到是否及时、表现是否良好、请销假手续是否完备。通过档案检查,各司法所对矫正对象的教育、监管措施落实到位,做到了“周闻声、月见面、季考核”;二是听取司法所负责人的工作汇报,详细掌握各乡镇社区矫正工作的具体开展情况,并将工作中存在的问题和遇到的困难拧出来,群策群力,各个击破;三是电话抽查和实地走访相结合,突破书面检查局限性。各司法所随机抽取3至5名社区矫正对象进行电话检查,确认矫正对象电话是否畅通,有无私自外出现象。抽查中发现一名矫正对象外出办事未履行请假手续,检察人员对该司法所口头提出纠正违法,要求司法所及时补办请销假手续。此外,每个司法所挑选2至3名管教难度大的矫正对象进行实地走访,走访地点按照方便矫正对象的原则,定在矫正对象住所或者工作场所。检察人员利用走访机会深入了解矫正对象的工作、生活、学习环境,有针对性地进行谈话教育,强化心理矫正。 

  从初步检查情况看,新的一年我县社区矫正工作开展良好,司法所监管到位,无脱管漏管现象,矫正对象思想稳定,无重新违法犯罪现象发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