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工作动态
发挥案管职能 助力特大跨国电信诈骗案
时间:2014-07-08  作者:  新闻来源:  【字号: | |

  董某某等四十二人特大跨国电信诈骗案,由公安部指定和县公安机关办理,犯罪行为地为柬埔寨,涉案金额多达1亿多元,受害人数众多,社会影响重大。2013年12月18日,该案移送我院审查起诉,我院案管部门高度重视,本着特事特办、竭诚服务的原则,充分发挥案管职能,受到了公安、律师和院内相关部门的充分肯定和一致好评。 

  一是实行分案受理。为把好进口关,自受理案件开始,案管人员认真审查卷宗和随案物品是否完好、齐全,法律文书制作、卷宗装订、羁押期限等方面是否严谨、细致,充分发挥第一道“质检”功能;对案件中两名因怀孕等原因而取保候审的犯罪嫌疑人,实行分案受理,以防止影响对其他犯罪嫌疑人的正常起诉。 

  二是实行快捷服务。购置了新型高拍仪,所有案管人员加班加点,轮流无间断地录入,三天内将三十二卷,近万页的案件材料,完整无误地拍录,合成电子卷宗,并及时电话通知北京、福建、江苏、山东、安徽等地二十多名律师取卷,为律师们节省了大量的时间和精力。 

  三是实行准确告知。抽调案管、控申部门四人,连续工作七天时间,认真填写该案三百多个被害人的《委托诉讼代理人告知书》,并反复阅卷审查、电话联系,打消被害人被骗的心理顾虑,仔细核准其详细地址,以便准确邮寄送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