鏈楂樹汉姘戞瀵熼櫌 | 姝d箟缃
当前位置:首页>>法律监督
和县检察院聚焦脱贫攻坚,切实救助急难
时间:2018-08-30  作者:  新闻来源:  【字号: | |

  近日,和县检察院控申部门启动对黄某盗窃案被害人胡某、王某司法救助程序。该二人系夫妻关系,为特困户,等待他们的是数千元的救助款及司法人文的关怀。 

  近日和县检察院在审查黄某盗窃案提捕材料中发现犯罪嫌疑人黄某所盗取的5000元为胡某、王某夫妻二人的国家补助及残疾补贴资金。该胡某四级智力伤残,王某三级肢体伤残,夫妻二人膝下无子,生活不能自理,仅靠其七旬姐姐及邻居们的帮持得以度日。该笔被盗款系夫妻二人唯一生活来源。该二人在得知唯一生活来源款项被盗后,受刺激夫妻二人双双外出流浪十余天才归家中。和县检察院检察官牢固树立“司法救助也是办案的意识”,在得知犯罪嫌疑人黄某及其家人短时间内无法退赔被害人经济损失的情况下,侦监部门与控申沟通协调,联合行动,由侦监部门提供线索材料,出具退赔情况说明,由控申部门走访社区调查,主动启动对胡某户的司法救助程序,对被害人给予司法救助资金4000元。 

  胡某户系特困户,因遭受不法侵害导致生活贫困难以存续,需及时予以救助,和县检察院将国家司法救助工作深度融入精准扶贫工程,聚焦脱贫攻坚,切实救助急难,主动作为,积极化解受救助人的困难,扛起司法领域内的政治责任。 

      鏇村>>
      鏇村>>
  妫瀵熼閲     鏇村>>
鍠滄姤锛佸拰鍘挎瀵熼櫌澶氬悕骞茶鍙楀埌琛ㄥ桨
銆愬鏂楄呪㈡闈掓槬鈥㈢殩妫涔嬫槦銑...
閽熸櫒锛氭垜鏄畨寰界11浣嶆彺鐤嗘瀵熷共璀
鏈辫壋鑹筹細鈥滄彺鈥濇ⅵ灞卞崡
鍠滄姤锛氭垜闄㈡潕鐜插湪椹瀺灞卞競绗崄...
鍑濃滅怀鈥濊仛鍔涘睍椋庨噰锛屽洟缁撳叡鍕...

鍦板潃锛氬畨寰界渷浜烘皯妫瀵熼櫌

宸ヤ俊閮↖CP澶囨鍙凤細浜琁CP澶10217144-1鍙

鎶鏈敮鎸侊細姝d箟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