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反腐预防
县预防职务犯罪领导小组暨涉农资金领域预防职务犯罪专项行动会议召开
时间:2014-07-08  作者:  新闻来源:  【字号: | |

  

  

  8月9日上午,县预防职务犯罪领导小组召开第一次会议,研究部署全县预防职务犯罪工作。闵长江、荣正发、潘乔山等县领导及领导小组成员单位负责同志出席会议,各镇和有关涉农单位负责同志参加会议。 

  县委常委、副县长、领导小组副组长闵长江同志主持会议,县检察院副检察长、领导小组办公室主任陈昌青同志宣读《领导小组工作规则》(草案)和《全县涉农资金领域预防职务犯罪专项行动工作方案》(草案),与会同志认真讨论了两个草案并获得通过。县检察院检察长、领导小组副组长潘乔山同志通报了检察机关近年来查办职务犯罪总体情况暨涉农资金领域职务犯罪情况。 

  县委常委、县纪委书记、领导小组组长荣正发同志作了讲话。他指出,当前我县正处在“项目攻坚”的重要时期,要保持好、延续好这个有利时期,就必须有一个公平、公正、廉洁、高效、透明的政治环境和社会环境作保障。各单位各部门一定要站在全局和战略的高度,切实增强做好预防职务犯罪工作的责任感和紧迫感,不断提升预防职务犯罪工作水平。 

  就做好我县预防职务犯罪工作,荣正发作要求,一要在预防上下功夫。预防职务犯罪要坚持多管齐下,把教育的说服力、制度的约束力、监督的制衡力结合起来,筑牢党员干部拒腐防变的思想防线。二要在惩处上下功夫。要坚持两手抓、两手都要硬,对敢于顶风违纪、以身试法的职务犯罪和腐败分子要坚决依法严厉打击,充分发挥严厉惩治腐败的特殊监督作用。三要在创新上下功夫。要努力适应反腐败形势任务发展变化的要求,不断改进预防职务犯罪的方式方法。推进廉政风险防控向社会领域延伸,试点构建“制度+科技”的廉政风险防控模式。  

  同时,大会对全省集中一年左右时间开展的涉农资金领域预防职务犯罪专项行动作了部署。荣正发提出,一要加强领导、明确责任。各级党委、政府要把专项行动作为一项重要任务,切实摆上重要日程。各单位各部门主要负责同志要认真履行第一责任人的责任,重要工作亲自部署、重要问题亲自过问、重要环节亲自协调,相关负责人要亲自指挥、亲自参加,确保专项行动扎实有效开展。二要明确目标、稳步推进。着力实现“四个推动”,即推动涉农案件多发易发行业主管部门切实加强监管,推动相关行业主管部门履行预防职责,推动国家机关工作人员和农村基层干部强增强廉洁意识,推动强农惠农富农政策落实。三要统筹兼顾、协调配合。要把专项行动与农村基层党风廉政建设、党的群众路线教育实践活动等工作紧密结合起来进行,统筹兼顾,统筹推进;各单位各部门要牢固树立“一盘棋”思想,加强沟通协调,强化工作联动,切实形成推进工作的整体合力。 

  最后,闵长江就贯彻落实会议精神作强调,一是认识要到位,工作力度要加大,工作机制要健全,工作措施要落实;二要抓好统筹与结合,要把预防工作、专项行动与我县开展的“作风转变年”、“项目攻坚年”、“大建设、大拆迁”等中心工作结合起来,稳步推进,服务大局;三要加强督促检查,做到督促有力,检查有方,对好的经验做法要宣传、推广,提高整体工作水平,为推动我县经济社会又好又快发展作出新的更大贡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