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反腐预防
我院派员前往农委和财政系统授课
时间:2014-07-08  作者:  新闻来源:  【字号: | |

    

    

    

  8月30日和9月13日,我院派员分别深入县农委和财政局,有针对性地讲授涉农职务犯罪预防专题课。  

  培训会上,副检察长陈昌青围绕习近平总书记在今年全国“两会”上关于预防职务犯罪的重要讲话精神,作了详细系统阐述,畅谈了在中国政法大学的学习心得体会;案管中心主任吴良赋,通过大量案例分析和理论讲解,分别就农委系统、财政系统的发案情况,深入浅出地分析了在各系统涉农职务犯罪的特点、发生原因及预防对策;通过高检院重点查办八类涉农惠民领域职务犯罪的表现形式,结合翔实的数据、生动的案例,提出学会“成本核算”、把握好交友底线等七条警示建议,给与会人员上了严肃深刻的教育课,为涉农公务人员如何正确行使职权、维护农民权益敲响了警钟。 通过听取讲座,大家一致认为,受益颇深,今后要加强廉政法律法规学习,筑牢防线,防微杜渐,时刻保持清醒的头脑,算好“四笔账”,即政治账、经济账、亲情账、健康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