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反腐预防
全市涉农资金领域预防职务犯罪专项行动督查组来我院检查指导工作
时间:2014-07-08  作者:  新闻来源:  【字号: | |

  根据《全市涉农资金领域预防职务犯罪专项行动督查方案》工作部署,2月20日上午,以市检察院党组成员、反贪局长蒋永葆为组长、市检察院预防处处长林嵘为副组长以及市财政局、市国土局、市卫生局、市环保局等领导组成的专项行动第四督查组来我院检查指导工作。 

  在召开的座谈会上,首先由预防办邵大斌同志对我县自2013年8月开展的专项行动作汇报。1、动员宣传阶段,加强领导,明确认识,全面部署专项行动。成立县预防职务犯罪领导小组,召开领导小组会议第一次会议全面部署专项行动,印发《关于落实全县涉农资金领域预防职务犯罪专项行动的具体实施方案》,在农委、财政、交通、水利各部门及各镇开展涉农资金领域预防职务犯罪警示教育讲座20多场次,受教育干部达2800多人;2、自查自纠阶段,突出重点,有的放矢,加强督促与指导,专项行动继续推进。县预防职务犯罪领导小组办公室成立督查组,通过走访、指导工作等形式深入有关主管单位和各镇加强督查和检查,据统计,我县发改委、水利等14个涉农资金管理重点部门共自查2010-2012年度涉农资金5.4亿元,涉及涉农项目大类30多项,2010-2012年财政打卡发放惠农补贴资金13.1亿元,涉及补贴项目34项,纠正并规范了一些涉农资金的管理和监控,起到了积极的效果。 

  下午,在县检察院副检察长陈昌青及县环保局局长曹小平等领导的陪同下,市督查组一行深入石杨镇高关行政村碧桂园安置小区和白桥镇兴隆行政村大田村两个环保水处理工程进行检查,听取了汇报、查阅资料并进行实地察看。 

  市专项行动督查组对我县开展的涉农资金领域预防职务犯罪专项行动开展的情况总体上比较满意,同时提出要求:要求把专项行动的工作做实,通过发现问题来集中抓一些正反典型,配合办案实践,加强宣传和警示教育,并要强化措施,抓专项活动的成果转化工作。对实地察看的两个治污环保项目要求镇、村和环保部门加紧后续配套工程的建设,早日完成竣工验收工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