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反腐预防
和县检察院宣讲团前往省直属单位作职务犯罪预防报告
时间:2014-07-08  作者:  新闻来源:  【字号: | |

   

   

  12月20日,我院职务犯罪预防宣讲团,前往我省水利厅直属单位、全省最大的提水灌溉工程机构---驷马山工程管理处,紧紧围绕职务犯罪预防出生产力这一主题,作了一场生动的报告会。

  宣讲团就十八大以来“九个前所未有”的反腐态势,结合水利系统的特点和近年来查办职务犯罪的情况,以通俗易懂的语言、翔实生动的案例、图文并茂的课件,紧扣水利系统可能涉及的犯罪领域,深刻剖析了职务犯罪的形式、特点、原因,并提出了具体的预防措施,为与会干部职工送上了丰盛的法治套餐。通过此次报告会,该系统干群对职务犯罪有了更深入的了解,增强了防微杜渐、拒腐防变意识,他们纷纷表示,要做到警钟长鸣,防患未然,算好人生“八笔帐”,要相信制度约束自己,更是为了保护自己,及时接种廉洁"疫苗",更好地发挥水利工程的惠民功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