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反腐预防
和县“预防农村职务犯罪讲座进乡村活动”正式启动
时间:2014-07-08  作者:  新闻来源:  【字号: | |

    

    

    

    

  11月11日上午9时,在和县经济发展强镇—石杨镇的大会议室里,200多个座位座无虚席,石杨镇的全体镇村、社区干部(包括村民监督组组长)在这里参加全县预防农村职务犯罪讲座进乡村活动的启动仪式。参加会议的县领导有县委常委、县纪委书记(县预防职务犯罪领导小组组长)荣正发,县委常委、副县长(县预防职务犯罪领导小组副组长)闵长江,县检察院检察长(县预防职务犯罪领导小组副组长)潘乔山。 

  会议由县检察院副检察长(县预防职务犯罪领导小组办公室主任)陈昌青主持。闵长江同志宣读《全县预防农村职务犯罪讲座讲乡村活动实施方案》,明确活动的目标任务、组织方式和工作要求。荣正发同志作了重要讲话,要求深刻领会“预防职务犯罪也出生产力”的思想内涵,增强预防职务犯罪工作的责任感和自信心;强调要依托县预防职务犯罪领导小组,增强工作合力,注重实际效果,确保预防农村职务犯罪讲座讲乡村活动扎实推进。 

  和县预防职务犯罪领导小组办公室邵大斌同志,以图文并茂的课件形式宣讲了题为“用预防守护清廉,用清廉护卫美好乡村”的首场讲座。他充分运用发生在农村基层组织工作人员身边的典型案件,结合实际,深入浅出地讲解当前基层反腐倡廉的基本形势、基层干部职务犯罪的特点、发案成因和实质危害。通过正面教育与反面警示相结合的形式,谆谆告诫基层干部要崇尚自律自重、勤政廉政、遵纪守法三种意识,克服侥幸、攀比、失衡三种心理,珍惜现有和生活和岗位,留心自己的想法,审视自己的行为,服从监督与管理,算好政治、金钱、名誉、家庭、亲情、自由、健康、正义等“人生八笔帐”,把好权力、友情、美色、节庆、小节、学习等“廉政七道关”,远离职务犯罪的深渊。石杨镇党委、政府全体班子成员参加会议并听取了宣讲。市检察院预防处的负责同志现场观看了本次示范讲解,并予以指导。 

  按照全县预防农村职务犯罪讲座讲乡村活动实施方案的要求,全县共计举办9场宣讲大会,参与的镇村干部有1800多人。县电视台等新闻媒体对此次活动进行了及时报道,扩大了宣传覆盖面,传递预防职务犯罪正能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