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党的建设
党的建设
马鞍山市院第一党支部与和县院第一党支部开展党建共建活动
时间:2020-12-11  作者:  新闻来源: 【字号: | |

  1211日上午,马鞍山市人民检察院党组副书记、副检察长刘序一行来我院开展党建共建活动。 

  共建会上,我院党组成员、副检察长朱雪松同志报告了和县检察院2020年度党建工作开展情况。 

  接着,与会同志围绕支部建设、党建共建活动开展等方面分别作了交流发言。 

  最后,市院刘检就此次共建会议作了重要讲话,他强调,一是强调党建工作的重要性,把强化党员意识作为党建工作者的第一要务,加强对党员教育和管理,充分发挥党员的先锋模范作用;二是丰富党建工作的形式,例如红色教育基地培训、县级党务工作的考察与学习、党员先锋岗等等,同时要做到党建与业务的充分结合,这是内容与形式的问题;三是强化党建工作的保障,发挥党组在党建工作中的引领和支撑作用,重视和支持支部的党建工作,根据实际情况,合理优化支部的组织架构;四是保障和落实党建经费,按照规定合理使用党建经费,有了经济基础,党建工作才更有活力。刘检还表示,下一步会考虑增加共建活动,提升基层检察院的党建工作水平。(院党总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