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本院要闻
我院召开规范司法行为专项整治工作动员大会
时间:2015-04-16  作者:  新闻来源:  【字号: | |

   

  为适应检察工作新常态,进一步规范司法行为,提升人民群众满意度,日前,我院召开了规范司法行为专项整治工作动员大会。院党组书记、检察长潘乔山同志作了动员讲话。

  潘检要求,一要以树立正确司法理念为先导。加强忠诚教育、理想教育和法治理念教育,全体干警始终要严守职业道德和权力边界,筑牢规范司法、公正司法的思想根基。二要以严格执行法律为基础。严格依照法律规定的权限、程序履行职责、行使权力。三要以解决突出问题为关键。坚持问题导向,切实把自身司法不严格、不规范、不公正、不廉洁的问题找准,下大力气予以整治。四要以深化检察改革为支撑。把专项整治工作融入深化司法改革和检察改革中,建立健全规范司法行为的长效机制。五要以落实“两个责任”为保障。把专项整治工作与落实党风廉政建设主体责任和监督责任紧密衔接起来,真正做到严抓落实不懈怠,严肃执纪不手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