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本院要闻
我院走访人大代表、政协委员广泛征求意见
时间:2014-07-08  作者:  新闻来源:  【字号: | |

                   

               

  为进一步深入推进党的群众路线教育实践活动,近日,我院组织干警主动上门,深入部分县直单位、乡镇、企业,走访县人大代表、政协委员,通过发放征求意见函、召开座谈会等方式广泛征求意见,取得了较显著的成效。 

  院群众路线领导小组成立了两个工作组,由两名副检察长带队分别深入乡镇、社区、企业,走访了20多名人大代表和政协委员。走访过程中,工作组将群众路线征求意见函送到代表、委员手中,召开座谈会,听取并记录代表委员们的意见和建议。座谈会中,参会代表委员们对县检察院走访基层主动联系人大代表、政协委员表示非常满意,他们充分肯定了检察院所做的工作及过去一年所取得的成绩,并针对当前的群众路线工作及基层百姓对检察工作的期待,提出了许多中肯的意见与建议。 

  本次走访,共发放征求征求意见函30多份,征得意见、建议10多条。经汇总后,主要有三:一是要进一步加大普法宣传及检察职责宣传力度,增强服务对象的知晓率;二是要进一步加大对执法部门的法律监督力度,切实履行好法律监督职能;三是多深入基层,多开展职务犯罪教育预防工作。院党组高度重视征集到的意见与建议,将集中进行梳理,研究改进的方法和措施,紧密结合党的群众路线教育实践活动,充分发挥检察工作职能,为我县经济发展、社会稳定保驾护航。