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本院要闻
我院召开青年干警座谈会
时间:2014-07-08  作者:  新闻来源:  【字号: | |

           

  为深入学习贯彻十八届三中全会精神,营造积极向上、活跃浓郁的工作氛围,1月26日下午,我院团支部组织召开了“青春勇担当 共筑检察梦”为主题的青年干警座谈会。副检察长陈昌青、政治处主任王晓燕出席了会议,13名青年干警参加了此次座谈会。 

  会议由王晓燕主任主持。座谈会上,干警踊跃发言,现场气氛活跃。大家从自身学习、生活出发,结合检察工作实际,表达了自己对工作的感悟以及对未来的期许与规划,抒发了把个人幸福和人生理想融入检察梦的感悟和体会,展现了当代检察官的精神风貌,激发了检察干警维护社会公平正义、服务发展大局、做好检察工作的信心。 

  陈检用长达三十年的个人学习、工作经历,向青年干警讲述了自己一步步实现梦想的过程,并对青年干警提出三点希望:一是树立理想。没有理想就没有工作动力,就找不到人生方向,青年人首要的就是树立理想;二是乐于做事。克服“小事不愿做,大事做不了”的心态,无论在哪个岗位都要做好本职工作。要“勤动笔、勤动脑、勤发表文章”,在写作中使理论知识得到升华,办案水平得到提高;三是善于做人。要培养脚踏实地的工作作风,要不折不扣地执行单位的工作制度,要相互支持、相互帮助,共同提高。 

  本次座谈会促进了干警对中国梦、青春梦的认识,增进了同志们在工作和情感上的相互了解,为今后的学习、工作、生活打下了坚实的基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