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本院要闻
我院召开党的群众路线教育实践活动动员大会
时间:2014-07-08  作者:  新闻来源:  【字号: | |

   

  2月21日上午,我院召开党的群众路线教育实践活动动员大会,对全院开展教育实践活动进行动员部署。县委第五督导组全体成员、全体干警参加了大会。

  会上,首先由党组成员、副检察长陈昌青同志宣读实施方案,对教育实践活动进行具体部署;院党组书记、检察长潘乔山作动员报告,指出开展党的群众路线教育实践活动,是践行党的十八大精神的迫切需求,也是加强作风建设、推进检察工作、提升执法能力、促进科学管理的一次重要机遇。为此,要从三个方面做好本次教育实践活动:一是要统一认识,增强开展教育实践活动的自觉性、主动性。深刻认识教育实践活动的战略意义,深刻认识教育实践活动的长远意义,深刻认识教育实践活动的现实意义。二是要把握总体要求、目标任务和方法步骤,推进教育实践活动有序开展。要坚持把“照镜子、正衣冠、洗洗澡、治治病”这个总要求贯穿教育实践活动始终。准确把握目标任务,通过开展“正风肃纪、为民服务、除弊祛垢、固本强基”四个专项整治行动,把整顿“四风”这个目标任务完成好。要准确把握方法步骤,突出正面教育,抓好开门纳谏,要突出自我剖析,抓好问题查摆,要突出建章立制,抓好整改落实。三是要加强组织领导,确保教育实践活动取得实实在在成效。做到组织领导有力、表率作用发挥、活动载体丰富、宣传引导有效、统筹结合好各项工作。要求把开展教育实践活动,与做好当前工作有机结合起来,统筹安排好时间、精力,确保取得实效。

  县委第五督导组组长王同兴同志介绍了督导组的职责和任务,就我院深入扎实开展教育实践活动提出了四个方面的明确要求。

  会议还对院领导班子及其成员作风建设情况进行了民主测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