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本院要闻
我院开展 “检察开放日”活动
时间:2014-07-08  作者:  新闻来源:  【字号: | |

 

  

 

  为增进人民群众对检察工作的了解,进一步提高检察工作的透明度和群众满意度,10月29日,我院开展了以“践行群众路线,接受人民监督”为主题的“检察开放日”活动,邀请人大代表、政协委员、人民监督员、执法执纪监督员、新闻媒体等10余名代表来院参观指导座谈。

  这次活动中,代表们参观了我院办案工作区、案件管理中心、侦查指挥中心及各科局室办公室等场所,还观摩了检察办公系统和办案系统的操作流程演示,与干警进行了互动交流,对检察工作有了更加直观的认识。座谈会上,我院党组书记、检察长潘乔山同志致辞热烈欢迎代表们的到来,指出举办“检察开放日”的主要目的是:进一步密切与人民群众的联系,加深人民群众对检察机关以及检察工作的了解;进一步听取人民群众对检察工作的意见和建议,不断加强和改进检察工作;进一步宣传和弘扬法治精神,推进法治建设进程;副检察长麻孝兵同志详细介绍了我院概况、基本职能,并从服务大局工作、执法办案工作、队伍建设及基础建设等四个方面介绍了今年1-10月份的工作开展等情况。院班子成员及业务科室负责人参加了座谈,以面对面的方式充分听取和征求了代表对检察工作的意见、建议。“检察开放日”活动的举行,得到代表们的充分肯定,大家一致认为县检察院班子团结,干警队伍认真履责,素质高,形象好,各项检察工作在不断创新中求发展,并取得显著成效,为和县经济发展和社会稳定做出了突出贡献,显示了检察机关“公开、公平、公正”的良好形象;建议检察机关:一是扩大影响,“检察开放日”活动要继续开展下去,进一步提升检察人员形象,提高执法公信力;二是扩大范围,让更多人民群众参与,进一步提高检察工作社会认知度和认可度。

  “检察开放日”活动开展,进一步拉近了检民距离,扩大了群众的知情权和监督权,增强了检察工作的透明度和亲和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