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本院要闻
市检查组深入监管场所检查安全防范工作
时间:2014-07-08  作者:  新闻来源:  【字号: | |

        

 

  为确保春节期间监管场所的安全稳定,1月27日,马鞍山市检察院副检察长陈先银、监所处处长夏志春会同马鞍山市公安局副局长谢儒华、武警支队参谋长张建华对我县监管场所安全防范工作进行联合检查。

  检查组深入看守所、拘留所,视察了看守所大厅、视频监控室、审讯室、卫生室等安全防范运行情况,并随机抽查号房,对监区的安全设施、生产劳动安全、生活卫生、在押人员中特殊人群以及监管制度落实五个方面进行了全面检查。检查组还查看了驻所检察室“两网一线”设备运行情况,对检察专网的充分运用表示赞许。

  在随后召开的座谈会上,驻所检察室、看守所、武警中队分别对履职情况进行了汇报,副检察长陈先银认为“和县看守所的安全防范工作,做到了领导重视、措施有力、落实到位”,同时指出:监所岗位责任重、社会关注度高,驻所检察室要切实履行职责,对照落实相关制度,合理把握监督与配合的关系,遇事多提醒、多沟通,把看守所工作当成自己的事。

  此次检查巡视工作,进一步增强了看守所安全防范意识,为春节期间监管场所的安全稳定,奠定了坚实的基础。